終於吃到我愛吃的豬蹄,婚後婆婆得知我愛吃豬蹄,每滷豬腳必會把豬蹄留給我,因我不愛吃肉所以很愛沒肉的豬蹄,QQ的讓我"愛不釋口",也讓婆婆取笑我憨人吃皮不吃肉
 
豬腳滷至45分鐘時,把鮮香菇放入滷鍋內滷2分鐘後,再把青花菜放在最上面蒸3分鐘,完成後取出排盤即有好吃的豬腳飯

只因營養師都說皮最好不要吃,讓我禁吃好多年豬腳
今天終至破功因實在想太久,真的忍不住就要來解解饞了
只要有滷豬肉類我一定會加蛋、素雞一起滷,明天就有好吃的滷味小菜
為了吃滷豬腳套餐,懶人作法剩最後5分鐘放入鮮香菇、青花菜一起蒸煮
把飯、配菜淋上滷汁也可沾滷汁一起吃,實在好吃極了
連老公都稱讚不已,連說今天的滷汁很入味拌飯很好吃
滷豬腳
材 料:豬腳1隻(4.5斤)、蔥3支、蒜5粒、辣椒1支、八角2粒、水適量
        白煮蛋10粒、素雞6條、青花菜1顆、鮮香菇6
滷料:醬油1杯、醬油膏半杯、辣豆瓣1大匙、五香粉1小匙、胡椒粉1小匙、冰糖2大匙
作 法:
1.
青花菜洗淨泡蘇打水10分鐘取出洗淨切小朶,鮮香菇漂洗一下去蒂、蕈面刻花
2.豬腳洗淨,放至鍋內煎至表面金黃取出
3.鍋中放加油1大匙、冰糖2大匙煮至冒泡呈金褐色即為焦糖
4.再放入八角、蔥、蒜、辣椒爆香,再放入滷料煮開即可放入豬腳、白煮蛋、素雞加水淹過食材大火煮開,小火續煮45分時(要其中要多翻炒幾次以防沾鍋)把鮮香菇放入滷鍋內滷2分鐘後,再把青花菜放在最上面再滷3分鐘, 滷至湯汁濃稠即可,完成後取出排盤即有好吃的豬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