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公喜歡麵食,所以有時做一鍋酢醬,拌飯拌麵都很好吃又下飯,尤其是夏天沒胃口時,來碗酢醬麵是不錯的選擇。 
酢醬麵 
材  料:生麵條1 份、小黃瓜1條、酢醬適量 

作  法: 
1.小黃瓜切絲。
2.鍋中加水煮開放入麵條煮熟,放入碗中加入酢醬、小黃瓜絲拌勻即可。
酢   醬  
材  料:豬後腿絞肉600公克、五香豆乾300克、乾香菇50g
調味料:粗味噌600克、冰糖2大匙
做  法:
1.豆乾切成小丁(建議選擇五香豆乾,而且一定要煸炒乾了,存放時間比較久)
2.香菇泡軟切丁,泡香菇水保留
3.起鍋熱油先爆香香菇取出
4.然後放入豆乾丁煸炒(同樣用小火煸炒,直到豆乾丁的邊角都呈現金黃取出
5.接著放入絞肉翻炒(炒到肥肉的油都逼出來,水分收乾一大半),放入香菇、豆干和調味料不停的翻炒香,接著加入香菇水、再加水(水量要淹過食材)至
鍋中醬料滾沸時,轉小火煮至湯汁半收乾即可,不要太稠否則不好拌麵
我本以為豆瓣醬就是粗味噌,所以就用家中有的粗味噌去做,因同學跟我反應做得跟我不一樣,我才知道是不一樣的東西。不過我是用鄰居的配方來做的,也是用粗味噌做,是老公從小吃到的口味,所以這個口味是我家人喜歡的味道。




自製麵條2000克  (1份約130,約可成15份)
材  料:粉心中粉8杯、水2.5杯、鹽4小匙  
工  具:製麵機
手  粉:太白粉 
作  法: 
1.材料揉成粗麵糰,醒20分後再揉成光滑麵糰;再分成6份用撖麵棍先撖成片狀撒上太白粉。

2.將製麵機刻度調至7放入(1)撖壓2次,放入麵條切割器壓出麵條再撒上太白粉以防沾黏。重覆步驟(1)、(2)完成所有麵糰製成麵條,分成130克1份並將未食用之麵條放冷凍保存。
※自製麵條安全又衛生,黑心的食品真的太多了,所以不妨自己試試看。揉好 的麵糰本來就很硬不太好揉,需醒一下(30分鐘)再揉成光滑麵糰,若麵糰太乾可以加少許水,但不可超過1/4杯,否則麵糰太軟壓麵條時,會沾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