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年夜飯都是事前要忙上好幾天,從菜單的設計,年菜的採買及處理,作業流程的規劃,有兩個女兒真的很好,小女兒是餐飲科的負責食材處理,大女兒可以幫忙洗切工作,兒子則幫忙打雜工作,可減輕我許多工作負擔,我專責烹調料理,老公負責泡茶慰勞老婆。年夜飯全家人分工合作,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雖然很累但我喜歡一家人團聚的氣氛,我享受這種溫馨的感覺,當年菜上桌後,滿桌豐盛的菜色,看家人滿足的表情,那是我最大的幸福。
  我是職業婦女但幾乎每天都開伙,所以小孩從小就要分擔家事不論男女。結婚廿一年了,家事有人分擔以致我的家事工作不會一肩扛而太累,女兒們從小訓練好了,大了就都可當我的好幫手,兒子從小耳濡目染,也都會自己做簡單的湯飯麵料理,有時我偷懶時,他們三人也可充當主廚料理簡單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