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買了8斤作的情人果才一星期就吃完用
情人果(一版作法)
上星期六珮涵在家就讓她練習,這次又買了8斤半,珮涵說切的手很酸
我說知道媽咪我做的很辛苦了吧,以後大家要輪流作才會常常有的吃了
其實我是的目的是傳承,希望能把所會的教給孩子們
家中開伙對家庭是很大的凝力聚,也是家庭幸福的來源
自婚後雖是職業婦女也是料理新手,但無論多累我也會儘量讓家人在家用餐
即使買熟食配上自己現炒的青菜,再煮上一鍋湯都覺得美味
因能在餐桌上和家人一起分享著今天發生的人、事、物,就是最棒的餐點料理
每當親朋好友吃到我做的料理都會說很好吃,問怎麼做?
我都會仔細告之作法,但真的動手作的還真是少之又少
幾次下來老公就說,她們隨便說說你也別當真,她們是要吃不要做
所以老公常說~~沒有不會做的,只有不想作的人~~
老公心疼我做的很辛苦,所以不喜歡我把手作料理送人
但對於我喜歡又對我好的人,我還是很樂意分享的啦
上次用情人果(一版)的作法我覺得太甜了,醃鹽的時間太長了果肉易縐
這次用情人果(二版) 的作法留用上次做的湯汁泡了4天
果肉保留了水份口感脆、成品不會縮,賣相好帶點酸,很好吃我和珮涵都很愛
珮涵直叼唸這次切1cm太厚了,因成品沒有縮顯得較不易入口
若用情人果(二版)要改為0.5cm厚成品大小較好入口

下次再來試試情人果(一版)減糖版,比例要用果肉3:糖1
來試試甜度是否剛好,等吃完再來做(三版)吧~

情人果(一版) (大顆)
醃糖版

材料比例為果肉2:糖1:青芒果8斤(4448克-去皮淨重)、鹽2大匙、糖2224g
做法:
1.將青芒果洗淨,削皮橫切剖半去仔,每一個芒果約切成6~8片,寬約0.5㎝長4㎝條狀。切芒果肉有時會切到有芒果核是硬的就只把肉切下來。
2.切好的芒果條加上鹽拌勻放置3小時醃漬出水
3.將醃出來的水倒掉,用開水洗去鹽味取出放入保鮮盒中,一層糖一層果肉,就放冰箱冷藏2~3天即入味。
缺點1.鹽醃3小時時間太長,故成品醃好會縮小。
    2.糖的比例太高太甜了
改進1.鹽醃1小時,故成品醃好不會縮小,因保留水份成品不易縐賣相好。
    2.留用上次湯汁泡4天,口感好帶點酸(若怕酸者可再拌點糖醃入味)
情人果(二版) (大顆)浸泡糖汁版
材料:青芒果8斤(4448克-去皮淨重)、鹽2大匙、續用上次泡情人果的湯汁
做法:
1.將青芒果洗淨,削皮橫切剖半去仔,每一個芒果約切成6~8片,約0.5㎝寬條狀。切芒果肉有時會切到有芒果核是硬的就只把肉切下來。
2.切好的芒果條加上鹽拌勻放置1小時醃漬出水。
3.將醃出來的水倒掉,用開水洗去鹽味取出放入保鮮盒中,再將湯汁加滿,就放冰箱冷藏4天待入味。
※此次作法果肉脆,所以成品不會縮,故切小條塊即可
※拿芒果的手削皮時需帶上粗綿手套才不容易削到手,切片時拿刀的手也需要帶手套,切才不會起水泡。
相關料理:情人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