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果菜批發市場的永昌肉店買肌里肉,老闆要我順便買粉腸4付一起買,算我便宜一點我說好他只收我100元真的很便宜。因上次已問老公敢不敢吃他說敢吃,剛好早就想買了,就想來配米粉湯。粉腸是我第一次煮,很好煮也很好吃,只是有一付會苦被我丟了,不苦的好好吃連老公也愛吃,這幾天又有好吃的小菜了。

白灼粉腸

  料:粉腸4付、薑1塊、蔥2支、香菜末少許

調味料:蒜茸1大匙、醬油膏3大匙、辣椒醬2小匙、糖1/2小匙

  法:

1.薑拍碎,蔥段切長段。

2.粉腸用鹽抓洗2次再沖洗淨,再放入滾水中汆燙,再次煮滾取出沖冷水洗去浮沫。

3.粉腸蔥、薑再放入燜燒鍋煮開,熄火放入外鍋,燜1小時取出放涼。

※ 也可放入一般鍋中直接煮開,再續煮10~15分鐘即可,不要煮太久會太軟。

4. 放涼切段盛盤,也可配嫩薑絲、香菜末排盤,沾調味料一起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