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應老公要求包了蝦仁水餃,但不准我自己桿餃皮要用買的(心疼我手還在復健中),所以這次在果菜批發市場的製麵店買了水餃皮。自己一個人包水餃真的很累,光切菜、剝蝦仁就要耗掉好多時間,還好切菜可以用果菜料理機,洗好菜剝小塊就丟進去攪碎就好了,一顆高麗菜不用十分鐘就全搞定,雖然它的機台有點笨重、佔空間,但真的好好用只要量多要切碎真的超省時省力。剥蝦、和餡、包水餃就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煮好水餃老公咬了一口就一直讚不絕口,皮Q、餡鮮直說好吃,好久沒聽到他的讚嘆聲,珮涵、咪咪一回來馬上推薦說:「你媽今天包的水餃真的很好吃」聽得我可樂著呢。包了150顆今天只剩38顆才3天,已吃掉一百多顆的水餃,真是太厲害了。

這次水餃是用是全瘦的絞肉,其實以前除了都有加點肥絞肉外,其它配料也沒變,但只有這次的餡得到他的肯定,連餃子皮也得到他的認可,我就再把它記錄一下留孩子,讓他們自己以後也能包出好吃的水餃了。

 鮮蝦水餃(150粒)

水餃餡:全瘦的絞肉2斤、蝦仁1斤、高麗菜2斤、蔥薑水2.5

調味料:醬油、香油各4大匙、鹽2小匙、胡椒粉、糖各1大匙菜批發市場的製麵店-

水餃皮:3斤(1斤約56粒,共約168粒)
內餡作法:

1.高麗菜洗淨切細末加鹽2小匙醃10分出水,擠出水份拌入香油2大匙(有此步驟加入肉餡才不會出水。
2.絞肉加入調味料攪拌至黏稠,再加入高麗菜,蔥薑水分5次加入拌勻,再加蝦仁拌勻。
3.將內餡放入水餃皮包起捏合。
4.鍋中水煮開放入水餃煮沸再點2次水煮浮起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