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基隆家的鄰居是山東人,因為受這家外省婆婆的影響,所以老公很愛吃麵食天天吃也不膩,婆婆的大滷麵是老公一直念念不忘的兒時美食,長大後再也沒吃過好吃的大滷麵。最近又想到要吃大滷麵,只好跟老婆點餐了。其實我很愛吃酸辣湯但很少吃大滷麵,因兩者搭配的食材相似,只好憑印象來做,覺得加蝦子有鮮味應該不錯,煮好老公一看卻說我亂加,大滷麵才沒加蝦子,害我好失落本想被誇獎的卻得這種反應。哈~~~扳回面子了,老公吃了一口後,到吃完為止都不斷的說:「真的很好吃、湯也很好喝。」結果晚餐又吃太飽了,呵~~~
  蝦子先在鍋中煎過讓油中有鮮味,加上高湯真是鮮上加鮮,拉麵煮好再放入湯中煮開,讓麵與湯融合才會更好吃,因手在復健中已好久沒做麵條了,實在是外面買真的吃不習慣,忍不住還是拜託老公讓我做一些,(他心疼我手還在做復健不讓我做),但真的要ㄜ樂一下自己做的拉麵真的Q彈有勁好好吃
『大滷麵』~大成功~以後一定會常出面在餐桌上了,其實材料不拘看家中現有的材料都可加入,菇類也很適合。 

 

大滷麵(3人份)
材料:瘦豬肉100g、蝦子9尾、木耳1大朶、胡蘿蔔50g 、蛋 1個、大白菜300g、高湯1500㏄、香菜末適量、蔥1支、拉麵300g
調味料:(a)鹽 2小匙、胡椒粉 1小匙、醬油1大匙、烏醋2大匙
      b)太白粉 2大匙、水半杯 
  法:
1.
木耳、胡蘿蔔切片,蔥切段、白菜洗淨切絲。
2.
肉切薄片加醬油1大匙、胡椒少許、水1大匙拌勻,加油1小匙、太白粉1小匙拌勻醃15分鐘。
3.
蝦子洗淨抽去沙腸,剪去蝦鬚、頭部尖刺。

4.鍋中加熱加油,放入肉絲拌炒至變色起鍋,再放入蝦子煎至兩面變色取出。

5.鍋中水煮開放入拉麵,點水2次煮至8分熟即可盛碗。

6.鍋中放入蔥爆香,木耳、胡蘿蔔炒香,加入白菜略炒軟即可加入高湯煮開,再加入肉片、蝦子、調味料(a)醋除外,煮滾後加太白粉水拌勻,勾芡成黏稠狀轉小火,再慢慢淋下蛋汁並輕輕動,加入拉麵烏醋、香油拌勻,放入香菜末隨即離火盛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