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女兒說上班吃膩了公司的餐點想帶便當,當然沒問題了我喜歡準備多人份的飯菜,兒子不在41湯對我家來說就很豐盛,否則她們若不帶便當,平常只有我和老公吃,只有煮3個菜而已。大女兒看到這道菜也說她也要帶,看她們喜歡吃著我煮的飯菜來帶便當,我就覺得很高興,三個孩子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帶我煮的便當,雖然當時我是職業婦女,但我家天天開伙,是讓我覺得很驕傲的事,我也覺得這才有家的感覺。


塔香蒟蒻燒雞

材 料:骨腿3支薑6片 水
2杯 九層塔1把 蒟蒻塊1包

調味料:冰糖2大匙  醬油80      

  法:
1.
骨腿洗淨切塊,蒟蒻切0.5cm厚片。
2.
鍋中水煮開放蒟蒻片煮滾後取出泡冷水,可去除鹼味。
3.
九層塔洗淨摘下葉子。
4.
起鍋不放油加熱,腿皮朝下煎至兩面金黃起鍋,並取出多餘油份,只留2大匙油。
*因雞皮會煎出油份故不鍋中需放油,雞皮部分朝下才能先煎出油份。
5.原鍋放入薑片爆香後,放入雞腿塊、蒟蒻片調味料爆香煮開後才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8分鐘再翻面續煮8分鐘剩下少許湯汁即可放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