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心情!又來到景色優美的烏來~~~
騎車到新店公車站到對面郵局停車,剛好有人離開就順利停進去了
一到烏來就邊走邊拍等拍好照到台車烏來站,才開始飄毛毛雨
哈哈哈~~都沒被雨掃到遊興,騎車回家時也是回到家才開始下雨
都是拍完照才下雨,回程搭車時剛好客滿只有最後一排中間有個空位
阿婆一直叫我卻沒會意過來,後來才知是叫我去坐,雖不是座椅但也比站著舒服
在回程時在台車瀑布站遇到二位美女大學生一位是住屈尺和一位寧波交換學生
有她們陪我一路聊天到台車烏來站,因開始下雨她們便提議到7-11坐下來避雨
住屈尺的女學生分享住家的美景,建議我下次去濛濛谷風景很美,即使坐一天都不覺得厭,出遊隨身攜帶扇子可扇風消暑用,尤其適用夏天真是很棒的點子
住寧波的女學生分享旅遊經驗適合我這種背包客,蘇州、杭州美景多手工藝也很棒
海南島也適合渡假要選擇一個星級飯店(一晚約500人民幣,合台幣2500元)
在飯店住上一星期就夠了,飯店裡設施多又可免費也有附餐
也有私人沙灘可欣賞夕陽美景,住飯店待上一星期都不覺的無聊
叮嚀我若要去大陸旅遊要避開旺季淡季去: 3、4、6、9、11月份最適合
她沿路一直稱讚台灣好,人好服務好又有禮貎、水果也好吃,處處有美景
真的感恩我生長在這個美麗的寶島,沒想到大陸人會對台灣有這麼好的評價

我和陌生人好像都很聊的來又多聊了半個小時,才和她們道別依依不捨去坐車
烏來的特點:有飲水機、台車站也有洗手枱、沿路有洗手間(附衛生紙)
路平好走、車程短;真的很適合我這個喜歡隨興出遊的背包客,
離市區近
交通又便捷,是個很棒的風景區

必備品:飲水瓶、運動手帕(沾濕後可擦臉、手、腳,可擦汗兼消暑)、雨傘、扇子

交通:捷運+新店客運
搭乘捷運新店線至終點新店站 轉乘新店客運 台北-849-烏來
(發車時間、路線詳新店客運網站查詢至烏來總站
新店站至烏來總站客運票價:1段票15元
新店站至烏來總站車程:30分鐘
班車間隔:尖峰10~15分鐘,離峰(例假日)15~20分鐘

遊客中心(左側)真貼心,一旁就有泡腳區逛累可就近泡腳

泰雅民族博物館

攬勝大橋


拍好照卻在下雨剛好進台車烏來站休息洗洗臉消消暑,喝水、吃水果
站內有飲水機可加水、洗手間

台車烏來站旁的個性小攤,很可愛的猫頭鷹擺飾



台車烏來站->台車瀑布站,上次來坐台車這次選擇步行到瀑布公園
依一般步行速度約30分鐘即可到達,
台車瀑布站-拍攝點很多 

烏來瀑布  


由瀑布公園所拍攝

呵~~開心的要飛起來了,台車站人員告之原本平常都會下雨的時段
卻出了太陽又有一陣陣的涼風,坐在這裡欣賞瀑布美景真是舒服極了


 

瀑布公園-勇士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