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草魚上一次第一次作,是參考程安琪的食譜-拌一拌涼菜端上桌
安琪老師說鱸魚、鯛魚、鯧魚、肉魚也都可以來做
我用的魚肉量較多所以醃料也多加了醬油,又醃了太久故炸起來太黑

這道以後也會成為我家的年菜,因它熱吃冷吃都好吃
過年時我最愛涼拌菜可以吃多餐,也很適合當便當菜
還要再試作一次,這次醃料醬油放了2大匙還是黑了一點
我想應該只要用醬油1大匙醃即,可炸起來才不會過黑
草魚有刺吃起有點麻煩,下次要來用無刺的魚肉那就更涮嘴了

蜜汁草魚
材  料:草魚片(尾部或腹部只取魚肉,骨頭可熬湯)800g、八角1
醃  料:醬油1大匙、米酒1
調味料:醬油2大匙
、味醂2大匙、
糖3大匙
作  法:
1.草魚肉改斜切厚片狀,加醃料醃10分鐘,用紙巾擦乾水份。
※醃料的醬油不要加太多,它只是用來上色用而不是調味用
※取出擦乾水份再炸才不易噴油,我沒擦乾水分故炸時會噴油。
2.鍋燒熱加油再燒熱,放入魚片炸至金黃取出。
3.原鍋加一大匙油放入八角、調味料爆香煮開,加魚煮開轉中小火煮至收汁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拌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