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豬肝好Q嫩,珮涵回來一吃就說好好吃哦!這道是我們母女都愛吃的菜,是道補血的菜,每個月應該吃一次豬肝,但內臟類還是要少吃。

  今天又看到新聞報導,豬肉檢驗出過量的瘦肉精、抗生素,我現在只能相信大賣場的CAS的肉品。賣場也多次被驗出蔬菜農藥過量,蔬果我也大都是傳統市場買的,農藥是否過量也不得而知?但賣場都會驗出,傳統市場會沒過量嗎?蔬果我也只能多沖水、泡蘇打水,以消極方式來減少農藥的殘留。單靠政府檢驗是不夠,只能希望我們農民們能秉持做人的良心,不要再做出危害國人健康的事,當你們駡著美牛瘦肉精時,但你們做出來的事,可又對得起我們台灣人嗎?美牛國人未必天天吃,我家是不吃牛肉的,但我家是幾乎天天都吃蔬菜、水果,蔬果是醫生、營養師都建議要天天吃至少五蔬果,想到農藥過量的問題,真的讓人很擔憂,真的很想拜託這些農民,是以給家人吃的心態來種植蔬菜、蓄養禽、畜。


XO
醬炒豬肝

  料:豬肝400g、蒜2粒、蔥1支、小黃瓜1 
調味料:XO3大匙、胡椒粉、香油少許
 
 料:

1.
豬肝洗淨切0.8㎝厚片,流水沖去血水。 
2.
小黃瓜洗淨泡水20分鐘,斜切0.5㎝厚片,蔥切段、蒜拍碎。

3.鍋中水煮開放入豬肝,熄火燜5分鐘,用水沖洗浮沫。 

4.起鍋加油蔥、蒜爆香,加小黃瓜拌炒下加少許水7分熟,再放入豬肝拌勻燜煮2分鐘,熄火滴上香油即可。

※豬肝不可切太薄否則煮好容易過老。

※現在蔬果農藥多,尤其小黃瓜更多,應先洗淨再泡水,水中加1大匙蘇打粉拌勻再,泡10分鐘再沖水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