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霞問我說會不會做和風醬,我說沒做過,但沒關係我可以上網來找食譜試試,這個作法是參考楊桃文化的食譜,不過它的作法,只有將所有材料拌勻,但我有煮滾再放涼裝瓶,我覺得這樣可以加長保存期限味道也可更融合在一起。

和風醬汁(約3001缶)

材 料:(1)橄欖油6大匙、醋4大匙、砂糖2大匙、鹽、胡椒粉各少許

       2)出汁6大匙、味醂2大匙、黃芥末籽醬2小匙、醬油4小匙、蘋果1
作 法:
1.
將醬汁材料2的蘋果磨成泥狀,過濾後留下蘋果汁備用。
2.
醬汁材(1)料拌勻備用

3.醬汁材料(2)也單獨拌勻,尤其是黃芥末籽醬較稠需仔細拌勻,若沒先拌勻會成為一小米粒大小團沒化開的樣子,賣相就不好看,味道也無法融合在一起,若真的不均勻沒關係,也可用過濾方式讓它化開。

4.再將兩種材料一起拌勻,煮開放涼即為和風醬汁,裝入醬料瓶中,放冷箱冷藏一晚讓味道更融合。

出汁的作法:
※將1000㏄水和30公克昆布一起放入鍋子中,用中火加熱,
  煮至沸騰前,要將昆布取出,然後放入30公克柴魚片,轉大
  火煮約2秒鐘,熄火後,將表面浮沫撈除,再靜置,讓柴魚
  片的甜味釋放出來,等柴魚片沉澱到鍋子下方時,用細濾網
  過濾,即為出汁,常用於清湯、土瓶蒸、涼拌物上。
※如果沒有辦法製作出汁的話,也可以用柴魚味精1小匙和水
  250
㏄一起煮滾後放涼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