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國中同學美霞寄了金蘭醬瓜的食譜給我,日前也從妃娟的三杯脆瓜看到作法,覺得很簡單就想等小黃瓜便宜時再買來作,就參考了tahai的三溫暖脆瓜的作法來做。前天買一斤才@10元,一次就買了3斤真是太便宜,就趕快買來自己作醬瓜。我有調整過配方,這樣的醬汁醃3斤剛好,真的不要煮太久否則影響成品的脆度,昨天作好時小女兒忍不住偷吃,就說這樣就很不錯吃了,照片是只醃了一天的成品,我覺得味道剛好真好吃,比市售的還好吃。我沒多的玻璃罐,所以我用保鮮盒裝,反正很快就會吃完,這款的脆瓜在我家是不曾斷過的小菜,孩子們很愛當小菜吃。
    我本來是作3斤,但同學跟我說作5斤沒問題味道不變,她也做好了直說好讚,太好吃了。

 

脆瓜
 料:小黃瓜3斤
 料:白糖、醬油、米酒各1碗(吃飯的碗),白醋0.6
 法:

1.小黃瓜洗淨,泡小蘇打粉水10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切約1㎝厚片。

2.將醬料煮滾,放入切好的黃瓜片,轉小火煮至半滾取出,放至烤盤平鋪不要 
 重疊才不會變黃,用電風扇吹涼。

3.再重覆作法(2)的動作 2次,。
4.
最後一次將醬料煮滾放涼後,罐中放入小黃瓜片再倒入放涼醬汁,放進冰箱 
 冷藏第二天即可食用。

※ 煮醬料>小黃瓜汆燙>電風扇吹涼=此步驟總共需作3次。

 玻璃瓶罐、蓋都先用熱水消毒才可使小黃瓜延長保存期限。

※ 汆燙小黃瓜不要煮過久,好了也要快速撈出,以免小黃瓜會變軟而不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