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簡單一份炒飯,就打發了晚餐
點入菜名即可連結食譜作法

蝦仁蛋炒飯

 
我常對老公說以後我要比你晚走,否則你這個"活在現代的古代人"
嘴又刁、又不會照顧自己,個性又難搞,沒我的日子怎麼過?
老公也認同,除了最後一項"個性難搞"外,他說我才是難搞的人
想想我還真是一個難搞的人,不過要贏得我的真心,那可只能用真心才能換的來
想想從小不是在被愛成長環境中長大,長大後渴望組成一個有愛又溫暖的家
婚後全心全意在工作與家庭中付出,在孩子長大後才慢慢有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的脾氣來得快、去的也快,但心的感受卻是很敏感的,尤其對家人的要求更高
一個貼心的舉動就能讓感動到熱淚盈眶,對我來說"真心值千金"
但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那我可不會輕易原諒的

對我講話口氣、態度不好,這也都是我的地雷,絕不允許他們跨雷池一步
一旦踩到我的地雷那我可不會留情,就會成為我的冷凍戶(冷戰)
家事:"就是全家人的事,而不是媽媽的事"
  家人間要互相負擔,要主動幫忙,而不是被動幫忙,還心不甘情不願的做
  我也是做了近二十年的職業婦女,下班回家誰不累?
  但我一樣堅持幾乎天天開伙、做家事,所以我從不接受有人因上班累回家就  
  不做家事,只要家人共同分擔家事,那媽媽就不會太累了
  誰不希望一到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吃?但你有心存感恩、有主動幫忙嗎?
  你有心疼在大熱天裡也在廚房裡,大汗淋漓為你做你愛吃的料理的人嗎?
  將心比心,有一天你也成家立業,家人們也這樣對你做何感想?
  多一份體貼的心,多一個貼心的動作,就會讓做的人不會感累了而不想做 
 
   

交朋友的方式也是只吃窩邊草,小時侯的好朋友是左鄰右舍,就學時是前後左右座位的同學,出了社會以後就更難交到交心之人了,在職場上看到多是巴結上司、光說不練的人,欺下瞞上打壓下屬有功勞就搶功的長官,很多基層員工認真工作卻受到不公平對待,雖然我做會計工作都屬獨立作業不受他人影響
但總愛為同事打抱不平,和同事們都能相處愉快,更喜歡和年輕人在一起

和長官除公事外平常並不打交道(所以長官欣賞我的工作能力卻不喜歡我)
但我卻因
黑白、對錯太分明沒有灰色地帶,所以我很難交朋友
交友態度也一向是抱著"寧缺勿濫",所以我一直都是獨行俠

我一向是個"話不投機半句多,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
但和學習課程中的同學們都很聊的來,真的很開心能結識她們

現在很感恩老公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藉由上課學習的機會認識了很多人
也可當背包客到處趴趴走,偶有低潮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