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鮭魚紅燒豆腐炒空心菜炒青花菜
香煎鮭魚

紅燒豆腐

炒空心菜

炒青花菜

  

    今天要去渝庭家教她做炒米粉、蜜汁柴魚,老公比我還緊張,一直叮嚀要小心別做壞了,否則臉就丟大了,壞了我一世英明,我一再保證會小心,不會做壞了要他放心,呵~~真是緊張大師。渝庭家的外傭-仙蒂,真是可愛靦腆又害羞,在廚房裡渝庭說我在旁邊她很緊張,所以我會一直用鼓勵方式說她做的很好,跟她比讚說她做的很好,她真的很機靈是個很棒的助廚,因渝庭有事在講電話,只剩我和她在廚房,我一邊煮一邊請她幫我試味道,她好像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炒米粉時請她試了幾次味道,就會告訴我有點乾,兩位老人家喜歡濕潤一點,我再加點水她再試過一次說可以,貼心的她已知道主人家的口味及喜好,真的是一位好外傭。今天的炒米粉應該很成功,看渝庭和公婆都直誇好吃,連仙蒂吃完也有再裝一次;蜜汁柴魚也很成功,渝庭家人都說好吃,今天的示範成功,開心啦~~

  仙蒂,我很喜歡她,也很心疼她,離婚後把孩子交給母親照顧,一個人離鄉背井來到異國,需要扛起一家的家計,工作環境的不確定因素,與雇主的相處模式及飲食習慣,都是要靠自己去調適配合。今天回家和老公說她的處境,我和老公都覺得心好酸,她和咪咪一樣大,對她更有一顆憐憫之心,還好渝庭對她很好,也會體恤她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