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飯蝦仁羹

  今天咪咪休假,一早8點就問我:「今天要去那裡?幾點會回來?」我說:「要去復健、市場回來大概12點,我說你有事嗎?還是你要出去嗎?我的車可以讓你騎,我以為她要騎我的新車。」她就說:「沒事,也沒有要出去。」後來珮涵起床一到客廳,就被她叫去房間,兩人竊竊私語後,珮涵出來就叫我到廚房小聲說,咪咪說要請我去唱歌,(因老公不喜歡她們去KTV,總說那是是非之地很危險少去為妙,女兒怕老公駡只好跟我小聲說)。我就去跟老公說,咪咪要請我去唱歌,老公一口就說好,他不愛出門所以只要孩子要陪我出去他都贊成。我就說我先去復健,再趕去KTV和她們會合。

  本來要去好樂迪,後來因沒有優惠時段的包廂,才改去君悅。結果今天去永君悅唱,從早上11點到下午4點的收費方式,【(@168x人數)+水果盤35】再加一成服務費,三個人才花593元好便宜,午餐買了2個便當就解決。我去刷卡付帳,咪咪堅持要請客,我當然就開心接受了,我說就當是母親節禮物。由咪咪負責點歌、插歌,我和老公都愛聽國、台語老歌,所以孩子從小就是聽老歌長大,我點老歌她們也會陪我唱,我不會的歌我就靜靜的欣賞她們表演,拍手搖鈴配合,母女三人邊唱邊跳,真是開心的一天,孩子用心的陪我提前歡度這個母親節,我是幸福的媽媽。

  因為去唱歌所以就煮了簡單的晚餐。用電鍋做的糯米飯較沒辦法粒粒分明,但作法簡單。今天改用蒸鍋方式,家人喜歡這樣的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雖然較麻煩要顧火爐,但還是以家人喜好為主,大家愛吃我就開心了。

油飯(用蒸鍋的作法) 
材 料:長糯米1斤、豬肉絲150g 、乾香菇8朵、蝦米半碗、香菜適量

調味料:醬油4大匙  白胡椒粉鹽適量、油蔥酥6大匙

自製甜辣醬:工研辣椒醬3大匙、白糖砂1大匙、溫開水1大匙拌勻即可。

  法:

1.乾香菇泡軟切細條,蝦米泡軟瀝乾水份。

2.長糯米洗乾淨,將水份都儘量濾乾,糯米泡3小時就放入蒸籠平鋪整齊,再用手指插洞可讓米飯透氣易熟,再放入蒸鍋蒸15分鐘,上面米飯較硬故要再撒上少許水,再把米飯上下翻鬆蒸軟再熟即可。
3.
鍋中倒入3大匙油將肉絲加入炒熟。
4.
依序加入香菇、蝦米、紅蔥酥拌炒一下,再醬油爆香加少許水拌勻,再加入糯米飯拌炒均勻。

5.
食用時再淋上甜辣醬、撒上香菜末。

延伸料理:電鍋作的油飯排骨酥湯酸甜小黃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