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圓紫米糕



  老公前幾天想說想吃飯糰,有包里肌肉的那種,我說:「我知道你要吃的是海盜飯糰」,今天就滿足他的口慾。我就想要一定來為自己超愛的紫米飯糰。我一說要做紫米飯糰,父女齊聲說不要吃這種,我就大聲說:「這是我為自己做的,他們吃的會用白糯米」,知道家人都不捧場,我已想好分成2分,吃不完就作紫米糕和桂圓粥。沒想到珮涵一吃就說可以接受,太好了有她和我要吃,以後想吃就可煮不用再等那麼久才做。

  飯糰就加了油條口感變得更好,蘿蔔丁要切細口感才好,再搭上一杯豆漿就是美味的古早味餐點。豆漿是在自製自銷豆干、豆腐攤買的濃純好喝又便宜一包才$10,太便宜了忍不住又多買了一包,煮滾加了白糖就是一鍋好喝的甜豆漿從早上喝到晚餐真棒。珮涵說長糯米飯吃不完可以做油飯她好愛吃,真不愧是母心連心,我也是這麼想,明天中午就來炒油飯。 

  

紫米飯糰&海盜飯糰

材料:紫米和白糯米的比例是12 (我用2杯紫米4杯白糯米共6+3.6杯)

醃里肌肉:里肌肉片400g、醬油2大匙、糖2小匙、太白粉2小匙、胡椒粉

1/2
小匙
拌勻,放冰箱醃4小時

內餡:炒熟蘿蔔乾粒、豆干丁、素海苔鬆、蔥花蛋、油條、豬肉排

作法:

1.   紫米一樣要泡水8小時後瀝乾水份 ,紫米水留用。(於第5小時放入圓糯米再泡最後3小時)

2.   圓糯米加入泡好的紫米中拌勻,放0.6倍的(瀝出的紫水,不足再用白水補足)

3.   放入電鍋煮至開關跳起,將飯翻鬆,再放進電鍋內再悶15分鐘。

4.  長糯米4杯泡水3小時瀝乾水份,起蒸鍋加水煮開,蒸籠放上布噴弄溼,放入長糯米舖平,用手指在長糯米上插幾洞使其透氣易熟,中火蒸20分再略翻鬆表面噴水,續蒸至米飯軟硬適中即可。

5.  紫米我用電鍋煮還是上生下軟,只好再放入蒸鍋與長糯米一起蒸熟。

6.    鍋中加油熱鍋,放入辣椒爆香,再加蘿蔔乾丁炒香取出;放入豆干丁炒至微黃取出。

7.    鍋加熱,加油放入蛋煎熟取出,再放入里肌肉兩面煎熟取出。

8.    取一乾淨耐熱塑膠袋放入一條乾淨抹布。

9.  飯匙沾開水(才不會沾黏飯粒)舀出適量糯米飯,舖平在裝有抹布的保鮮膜上

10.  依序放入素海苔鬆、辣蘿蔔丁、豆干丁、油條、蛋、里肌肉,雙手拱起將飯糰包緊實,一人一份用保鮮膜,比塑膠袋好用又環保,食用時餡料才不易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