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跳牆三絲魷魚捲香煎大白鯧、烤烏子、涼拌海蜇皮乾燒明蝦煙燻魚卵炒青花菜

咪咪今年在家過年,三人的年夜飯8道菜也算豐盛,也留個位置給你

體力一年不如一年,以前可以一心三用,現在一心一用也只能慢慢來

力不從心是現實要面對,老公說做年菜太累了,以後就買現成的吧

以後真的累了不想親手做,買現成的也很方便,只是要好好做挑選

網誌的記錄真不錯,會勾起許多生活美好的回憶

現在多了小外孫女打破一向規律自由的生活,臨時保母是半常態

出遊、做菜、打網誌除了看天、看心情也要看體力

我的興趣只能找時間樂在其中了,年後趁有空檔趕快補打網誌

煙燻魚卵-食用前再淋上

公公是愛吃能做的美食家,婆婆煮的家常菜,都是老公的最愛

婆婆的菜是我廚藝的基礎,她對我像女兒一般,讓我感受到母愛

公公婆婆對我疼愛有加,對我的廚藝也影響甚大,真的非常感恩

老公怕膽固醇高已有十年未做煙燻魚卵了,這是公公的拿手年菜

年夜飯這道美味料理再度重現江湖(呵~誇張了),真的太好吃了

以後除了顧健康,也要滿足口腹,要不定時再來做這道菜

做佛跳牆已邁入第7年,因老公挑嘴很多食材不吃故只選他要吃的

食材的處理:油炸、汆燙可以提前做好冷凍保存,要用時再退冰

汆燙-脆筍、沙魚皮、腳筋

依序油炸-芋頭、香菇、鳥蛋(用少許醬油醃)、小排

    (小排-用醬油、糖、胡椒、五香粉醃一晚)

依序放入脆筍(家人都愛吃要多放)、芋頭、香菇、鳥蛋、小排

最後放上珠貝,封上鋁泊紙,除夕前一晚先備料放電鍋燉煮

除夕晚餐前再燉煮一次,今年好吃又入味最滿意的一次

年初三媗媗載大哥大嫂和婆婆來走春,中午就在我家用餐

大嫂過年佛跳牆是買現成的,吃到我做佛跳牆讚不絕口

直說料多味美跟外面差好多,真的很有成就感

雖然是簡單的食材,卻是用"心"在料理,因為多了一份愛的調味,讓料理更添美味

應媽媽要求要阿嬤拍張沒西斗的照片,清純小女孩令人想咬一口嘴邊肉,可愛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夜飯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