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禪寺的大殿及水月道場
滂沱大雨的大殿

水月道場

慈悲門

 

記得民國99年8月第一次參加梁皇寶懺的法會時
因不熟法師唱誦的韻調及節奏所以都跟不上,也不懂拜佛的順序
因經文許多都是梵文需看注音才會唸,所以總是追不上誦經的速度
看到有些老人家都很厲害,每當午供、晚課時
對於輔助儀軌的內容及順序,都背下來讓我好生羨慕

心想那天我也能背下來該有多好,也想將心經、大悲咒、往生咒熟記在心
 
今年邁入第4年,已熟悉法師唱誦的韻調及節奏也懂拜佛的順序
也已將午供、晚課時的輔助儀軌內容及順序都記下來
更將心經、大悲咒、往生咒熟記,所以拜懺時更是法喜充滿
以住每年法會都會遇到颱風,尤其都是最後一天齋天及瑜伽焰口法會才碰到
下大雨更是常事,
最後一天的法會都會到晚上10點才結束
以往颱風來時老公都不讓我去,怕回家時危險

今年好幸運只有一天碰到回家時遇大雨
其它都是午後雷雨4
點就停了讓法會更順利圓滿

才能讓我能7天的法會全程參與不缺席
果慨法師說法會第1
、2
天都約7,000人(假日),其它天(平日)也有4,000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說能有這有多人一起共修,玏德真的很大
和自己一個人在家唸經、唸佛不一樣
只有一個人唸的功德與幾千人一起共修的力量差很多

有這個因緣來參加法會大家要把握,所以我也要一直參加到我沒法來為止
也交代孩子們以後若我不能來,也要他們來參加
幫家人消災祈福,替往生眷屬寫超薦牌位


《梁皇寶懺》裡最好聽也是我愛聽的一段,就是每卷最後的這段
『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消災增福慧,脫苦生忉利,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
希望能透過不斷的懺悔,而能解冤釋結,彼此互念護持,皆共成佛道。
 
也很感恩來自四面八方的義工菩薩們,在這炎熱的酷夏中,他們無畏晴雨、不分晝夜的默默奉獻,方能成就整齊明亮、莊嚴攝心的道場
在這麼多義工的無私奉獻護持之下

大家才能於毫無干擾的慈悲清淨水月道場精進共修
並匯集了所有人的祝禱與迴向,將慈悲與光明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藉由大家一起誦經、念佛、持咒、拜懺,也祝願了有緣的亡者們
能有一心向佛的機會,更能邁向光明重生的淨土
更希望透過真誠的拜佛懺悔,祈求自己在未來
福慧能有所增長,並能和佛法相應入心
並發願要繼續用功拜佛禮懺,在學佛修行的路上更精進
 
99年4月因為摯愛的親人離世,故至寺院請示的師父告知
可藉由唸佛、唸經,能藉此功德

『願佛的慈悲願力,讓往生者能離苦得樂、得生善處,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由一始開的唸佛號、隬陀經、觀音世普門品、藥師經,進階每天一部金剛經
直至同年10
得知地藏經對往生者功德最大
自此開始只要有空,每天在家便恭誦一部地藏經

從此找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也漸漸療癒了我思念往生親人的傷痛
一心唸經願他能早日往生淨土

每天恭誦一部地藏經至今已快3年了,我發願我要唸到我不能唸為止
並希望明年法會前能背下整部地藏經

我相信因果,所以常告誡孩子們要廣結善緣,『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自己的功德要靠自己修,才是最實在的珍寶
往生後即使家人為你所做的功德,七分你也只得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