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老公愛吃蠔油芥蘭,就鼓勵他試吃一下鴻禧菇
沒想到晚餐飯後,他居然跟我說鴻禧菇還蠻好吃(讓我暗爽一下-成功)
他是金非常固執的牛座,對沒吃過的食物幾乎都不試的個性
所以我也不會勉強他吃,但用軟性慢慢勸進方式
有時就會讓他願意試試看,就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改變他的口味
只要他多接受一樣新的食材我就會很開心,我就多一種食材可應用
新鮮菇類燴上芥蘭真的很好吃,不只是用鴻禧菇,換成其他新鮮菇類也可以


鮮菇扒芥蘭
材  料:鴻禧菇1包、芥蘭菜半斤、(太白粉1小匙、水4大匙)
調味料:蠔油3大匙、糖1大匙、水1杯
作  法:
1.鴻禧菇略漂洗,切去蒂頭。
2.芥蘭菜對洗淨
3.鍋中水加1小匙鹽煮開,把芥蘭菜頭部先放入汆燙1分鐘,再把葉子放入再煮1分鐘,取出瀝乾水份,切小段排盤。
4.炒鍋放入少許油放入鴻禧菇炒軟,再加入的調味料煮開,加太白粉水勾芡煮開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