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回婆家過年,鄰居都會請人煙燻豬耳朶也會送我們一份,老公和我都很喜歡吃。但現在我們自己在台北過年,沒有人送我就來學做作,現在這是我每年必作的小菜。前幾天就老公就叮嚀我要記得做哦,我就趕快買1付豬耳朶來做,今天老公想來吃就請我切來配茶,這次軟硬度剛好因為冰過了所以就更Q了,老公說很好吃我就開心了。兒子喜歡吃涼拌的,但老公喜歡的煙燻,所以煮熟的豬耳朶我都分成兩份,一份煙燻另一份留著涼拌。


煙燻豬耳朶
材 料:豬耳朶1整付(若不愛肥肉就單買耳朶2~4個)、八角2

調味料:鹽2大匙
燻 料:米2大匙、黑糖2大匙、二砂糖2大匙、麵粉2大匙、紅茶包2包用便宜的茶葉2大匙亦可)

  醬:醬油膏、糖、蒜末、辣椒醬
作 法:
1.豬耳朶洗淨分切成6份,鍋中水煮開放入汆燙3分鐘取出洗去浮沫。

2.將有帶骨的豬耳朶的2份可留至煮米粉湯或熬高湯用,其餘放燜燒內鍋加水淹過食材煮開續煮3分鐘,燜1小時取出趁熱抹鹽讓它入味放涼,或可放冷藏1天再來燻。
3.鍋子鋪上鋁泊紙放入燻料、蒸架再放上豬耳朶,蓋上鍋蓋開中小火至冒出煙後,再燻10分鐘熄火,若顏色不夠漂亮可用小火再加燻2~3分鐘,看到喜歡色澤(深淺各人喜好不一)即可熄火,再燜3~5分鐘取出。
4.將耳朶取出趁熱刷上香油增加香氣和亮度,放涼後切片排盤,配上沾醬食用即可。

※整付買我會請攤商先分切6份,兩邊耳朶各1份,耳朶旁的肉及鼻子各1份,有帶骨另外再分切成各1份,帶骨的這兩份可分次用來熬高湯用,我都是用來煮米粉湯,米粉湯煮好後再取去除骨頭,把肉的部份切片涼拌就是一道好吃的小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