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和同學去她朋友家,同學在附近買麵和一道小菜-茸菇醬拌  龍鬚菜,她和朋友都讚不絕口也常常買回來品嚐,一定要我試一試,
我也覺得蠻好吃的,才想到曾在Vicky 家看過
茸菇醬,趁今天有興緻
就動手作,因為是試作不敢作太多,材料有減量,時間也縮短些。大
女兒一吃就說很好吃,聽到女兒說好吃心裡真的很高興,這也是一種
肯定。今天沒買到龍鬚菜沒辦法試作,下次買到了再來拌茸菇醬看看
有沒有原味重現。這個茸菇醬今天是配海鮮粥,用來配清粥很不錯,
素食者用來作拌醬是很好的選擇。
 
茸菇醬  
材  料:金針菇600g(350g容量 2缶)
調味料:醬油120㏄ 味醂70㏄ 水600㏄
做  法:
1. 金針菇洗淨去除根部,分切為3小段,靠根部有黏在一起的,要大
略把它剝開成一絲絲。

2. 材料及調味料全部入鍋大火煮滾,轉小火煮約 40~50分鐘後,它
會釋放出多醣體出來,呈濃稠狀。
3. 罐子和瓶蓋用滾水燙一下消毒,煮好趁熱裝罐瓶蓋轉緊後倒著
放,等放涼後會呈真空狀,再放冰箱冷藏保存。

我煮40分鐘時,看應該夠濃稠湯汁也剩多一些,因vicky煮80分鐘
我不敢縮短太多時間,所
以我今天煮50分鐘,湯汁就少了些,反正作
菜本是很隨興全看自己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