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禪寺-水月道場
今年是第二次在法會的最後一天"齋天放焰口"沒有遇到颱風
也是第一次在返往法會的途中都沒遇到下雨,每天在心中誠心的祈願真的很靈驗
前三年法會最後一天"齋天放焰口",都遇到颱風
因當天是從早8:00~22:00時間很長,平常是8:30~17:30
所以往年只要遇到颱風老公就不讓我出門,從北投回家路途遠怕在路上有危險
前三年都有颱風或家中有事都未能全程參與,有點小遺憾
今年是我參加梁皇寶懺法會第五年,去年和今年都是7天全程都參與

很棒的收獲是每天早上6點就會自然醒,晚上10點就上床就寢也很快就入睡了
因在農禪寺的佛堂內不能喝水,怕破壞地板的顏色義工要清理很麻煩
所以要到外面喝,而我是水喝很多的人,要常常離開座位喝水怕影響到別人
故有一次早上想換靠近出口的座位,與義工師姐商量卻得到否定心中略有不快
想她為何不知變通,可以讓我在一旁等候,有我想要的位子時再補位即可
而當時她口氣也不夠緩和,我才會心中產生不悅,事後想想好像是我不對
雖然我已換了佛堂找好位子了,中午趕快去找她向懺悔是我為難了她
誠心的向她道歉也很感恩她,表達了是我為難她,她只是按師父的規定我能了解
她不好意思的說沒關係,她本找到最後一排離出口近的座位要給我,卻找不到我
法會中還一再思考要不要去道歉?將心比心才決定要去,還好我有去道歉
心中放下一顆大石,相信義工師姐也因和我一樣吧,要廣結善緣~~
結果後來的座位都如我願坐到離出口近的座位,菩薩有感應到我的心聲,呵~
梁皇寶懺法會今天功德圓滿了,心中充滿了感恩與感動

更期待明年法會的到來,果東方丈和尚今天開示時也和大家相約明年再會
法會期間是由許多義工菩薩們和法師及僧眾們共同來護持成就而成
我們才可以在這麼莊嚴的道場修行,能在此地修行是多麼幸福的事
法會期間即使有不滿意的地方,也要多多包容,我們在拜懺做功德
而法師、義工們他們卻是無私的來為我們服務奉獻
聽到別人的抱怨總想雞婆的說要感恩,大熱天他們要比我們早到、晚走
法會的前置規劃作業和善後工作也都由他們來幫忙
我們只要誠心拜懺,有莊嚴的道場可修行,每天都有齋食、點心可享用
這一切多麼值得感恩的事,雖然我也犯了錯,還好有即時改正才不會
誠如梁皇寶懺的標題"懺悔就是改變的開始",錯了就認錯改過


法會期間午齋時,果稱法師總會提醒大家要時時發願斷惡、修善、渡眾生

每天用餐用時用前三口飯來發願
舀第一口飯,心中默念願斷一切惡,再入口
舀第二口飯,心中默念願修一切善,再入口
舀第三口飯,心中默念願渡一切眾生,再入口
也提醒大家法會結束不是修行也結束,而是要繼續精進修行
92年公公往生時,靈鷲山的師兄、師姐來家中助念我也跟著唸
其中一位師姐還問我以前唸過嗎?否則怎會都跟的上
呵~可見我還蠻有佛緣,隬陀經經文短也較白話文很容易上口
自此心中便發願退休後也要來學唸經,自助亦可助人
直到4年多前才開始在家唸經,從隬陀經開始至觀音普門品、金剛經、藥師經
直至現在每天一部地藏經,已持續了4年多了
連一位鄰居已出家的師父都讚嘆說,我真的很有恆心
我人生的座右銘:只要我想做的事,一旦決定要做了,我必會全力以赴
對離世親人的不捨,轉化成每天誦經、唸佛,再精進至每年參加法會拜懺
這是對他最好的方式,更是支持我堅強的力量,相信我做的功德都能感應給他
最大的感應是這次去法會途中,珮涵載我坐捷運時途中卻摔車
她手小傷我卻毫髮無傷,相信真的是菩薩保佑~~
法會期間果稱法師出的功課是每天3,000句佛號,我卻自我要求10,000句佛號
利用等車、坐車、走路、休息時間唸佛,到家前每天都能完成12,000句佛句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善惡終有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
自己的功德自己修,而不是死後子孫來幫你做功德
日行一善是每天的目標,不論何時何地幫助需要的人
"施比受有福",簡單的一句"謝謝",心中卻有大大的滿足

今天走廊外看到稻田裡白鷺絲想拍照,可惜太遠只看到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