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蛤蜊是我家小孩從小就愛吃的食材,不管是煮湯或熱炒都是來者不拒。奶奶牙口不好,所以絲瓜是奶奶愛吃的菜,她每次炒都會叫我吃,可是絲瓜和茄子口感都軟軟的,以前的我是不太敢吃,奶奶都會跟我說很好吃哦,就會哄我吃幾口也好,我雖不愛吃,可是我記得那個甜甜湯汁的味道,奶奶的煮法是不加水,用小火燜出水,湯汁拌飯很好吃。
    奶奶很庝我她往生後,我卻不知不覺的敢吃了,大概也是懷念奶奶的一種方式吧。去籽後的絲瓜入鍋炒,賣相較佳口感較也脆,若不是請客不去籽也無妨,像我兒子就愛吃所以叫我不要去籽比較好。

蛤蜊炒絲瓜
  料:絲瓜2條、蛤蜊300g、薑絲適量、水半米杯
調味料:鹽1/2小匙
  法:
1. 絲瓜對半剖,將籽取出切薄長方形狀(不要太厚)。
2. 起鍋薑絲爆香,先將絲瓜下鍋拌炒。
3. 加入少許水煨煮至絲瓜稍爛,加入蛤蜊一起拌炒至全開口加鹽拌勻即起鍋。

※ 可先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蛤蜊,待蛤蜊張開殼,放入炒熟之絲瓜一起拌炒。※ 事先煮好鮮蛤,可先篩選掉品質不良的蛤蜊;絲瓜也不會因煮過久而變黃。
※ 不過我不喜歡先煮蛤蜊鮮味會流失,所以我都直接炒保住鮮味鹽也少放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