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十年未作情人果,記得孩子讀小學曾作過一次10斤,三孩子幫忙削皮、切塊,雖然大家都喊累,卻愛吃的不得了,就這樣作了一次就沒再作過了。這幾年每次看到青芒果都忍不住想買來作,可是大家都就說太累、太麻煩了而作罷,現在孩子都在上班更沒空幫我。市場有一攤每年都有賣醃芒果青,都好想買來吃可是總覺得不衛生又貴,這次看到賣青芒果@200元一袋10斤裝,真的忍不住了就乾脆買來醃,給自己和家人解解饞,反正只要我心血來潮想作的事,都是作完才覺得累沒關係。10斤的青芒果去皮後淨重只剩7斤,自己一個人邊削皮邊切塊,依據以前經驗有帶了粗綿手套,手才沒受傷也沒起水泡,也一邊看電視打發時間,整整花了5個小時才完成,2天後終於大飽口福,小女兒和我吃的很開心,每天送晚餐便當時,總不忘叮嚀我要帶一小盒去給她,一次不要帶太多否則一下就吃完了她要留著慢慢吃,我笑著說沒關係還很多,這次吃完等我想作的時候會再買來作,小女兒每天都上班12小時所以在家時間少,我會儘量滿足她的口腹之慾,這次作了看到家人開心的吃,下次再作我也不覺累了。 

情人果-果肉、糖的比例=3:1(大顆青芒果比較好做,又快)

材料:青芒果3(1800g-去皮淨重)、鹽2大匙、二砂糖(冰糖或細砂糖)600g

做法:

1.將青芒果洗淨,削皮橫切剖半去仔,每一個芒果約切成6~8片,約1㎝寬條狀。

 切芒果肉有時會切到有芒果核是硬的就只把肉切下來。

2.切好的芒果條加上鹽拌勻放置半小時醃漬出水。

3.將醃出來的水倒掉,用開水洗去鹽味取出放入保鮮盒中,一層芒果青一層糖直至把所有糖加完為止,每層的芒果青都需均勻的鋪滿糖,就放冰箱冷藏1-2天待入味。

4.取出醃好的芒果青就可當零食,湯汁可以加水當茶喝,也很好喝。

5.醃好的芒果青連同湯汁放在冷凍庫中冷凍結冰,吃的時候用叉子將結冰稍微搗碎即為情人果。
※ 量多切片時最好戴上手套或食指戴上橡膠指套,手指才不容易起水泡。

※ 不要切太小塊,否則醃好會縮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