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煮的有點血水不那麼熟,是為了珮涵明天的便當要回蒸
我和珮涵都愛咖哩,以前總是用雞腿肉
她現在一邊上班一邊上課,所以這次用牛肉來做給她補補元氣
之前晚餐她來不及在家吃,總是吃外食或下課回家才吃讓我很心疼
現在就帶我現作熱騰騰的便當去學校,也讓我也放心多了

煮咖哩其實很隨性,家中有什麼食材都可加入
我喜歡加青花菜可惜今天沒有,就加現成的白精靈菇
珮涵說怎麼那多的牛肉,我說是給你補元氣的多吃點吧~~
 


咖哩牛肉
材  料:牛里肌300g、紅蘿蔔1條、洋蔥1顆、馬鈴薯2粒、牛肉高湯約600cc、白精靈菇100g
調味料:低筋麵粉3大匙、咖哩粉2大匙、椰漿250cc、鹽適量
作  法:
1.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塊,洋蔥切大塊
2.鍋中熱2大匙橄欖油,將低筋麵粉加入小火拌炒均勻,加入咖哩粉小火炒均勻,將椰漿慢慢加入,一邊加一邊攪拌至全部醬汁均勻成為濃稠團狀備用
3.鍋熱加2大匙油白精靈菇煸香取出,再放入牛肉炒至變色取出
4.鍋中再加洋蔥炒至透明再放入、紅蘿蔔、馬鈴薯翻炒,加高湯須蓋過所有食材料,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15分鐘,再加牛肉煮熟,放鹽、白精靈菇一起拌炒均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