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湯                                                      薏仁湯
  

        我煮了幾次大賣場買的紅豆,用燜燒鍋煮很久都不易熟軟不變形,後來到雜糧行再買回來試,一試就成功了,原來是賣場賣的顆粒較小品質較差,雜糧行買的顆粒較飽滿品質好,下次再也不在賣場買了。我這次用小燜燒燜煮效果很好,加上薏仁真是可口,可惜我家只有我愛吃只好煮少少的自己過過癮。

紅豆薏仁湯(燜燒鍋煮法  

材 料:紅豆1量米杯  薏仁1量米杯  冰糖適量 水6~8量米杯

做 法:

1. 將紅豆、薏仁洗淨,加水浸泡 6 小時備用。

2. 薏仁放入燜燒鍋內鍋中,加入3~4杯水,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
 15
分鐘,續移入
燜燒鍋燜 45 分鐘,取出內鍋將放上爐上續煮,放入冰糖,
 攪拌至均勻溶化。

3. 將紅豆放入燜燒鍋內鍋中,3杯水,以中火煮滾後改小火加蓋燜煮 15 分鐘,
    續移入
燜燒鍋燜 45分鐘紅豆熟軟了,取出內鍋將放上爐上續煮,放入冰
 糖,攪拌至均勻溶化即可。
4. 取一碗放入一半紅豆和一半薏仁即成紅豆薏仁湯。

※ 我是晚上泡早上就可煮了很方便,先煮好薏仁取後出,再原鍋煮紅豆可少洗
  一次鍋。
※ 若是要做蜜紅豆或蜜薏仁,加水3杯即可,煮好再趁熱拌二砂糖放至爐上將
     糖煮至溶化即可。
※ 紅豆湯也可加入可爾必思也很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