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載小女兒上班後,趁著有陽光又有涼風的日子,就到土城承天禪寺走走,又展開了一個人的浪漫之旅,也順便登上青溪步道到桐花公園看看。

一進到承天禪寺會有告示牌,有規定事項要遵守:

  服裝儀容要端正,不可穿太暴露的衣服、背心、短褲、裙子不可過短、拖鞋。

  要肅靜不可喧鬧,談話時要小聲。

  拜拜食品要全素,不可含蛋、蔥、蒜,素食供品也不可有像葷食形,如雞鴨魚..等。

  不可帶葷食、檳榔在寺內食用

我大約只記得這些了,今天穿了針織外套入寺後,志工就來指導,說袖子的洞洞太大服裝不莊嚴,拿了一件披肩讓我披上才可到大殿上參拜。

好安靜的寺廟,也讓心靈感覺很平靜,一進寺門就看到笑咪咪的布袋和尚,心情都開心起來了,來大殿前往上看到好美好美的藍天白雲,心更是開濶起來。

    也順道到桐花公園,走清溪步道,沿途蟲鳴鳥叫、小溪流水聲伴著我,呼吸著芬多精真的好棒,上山約走20分鐘即到桐花公園,雖已過了桐花祭,但坐在休憩亭中迎著涼涼的山風,不時還飄來淡淡的花香,真的舒服極了,回程是下山約10分鐘就到了。桐花公園還有好多的登山步道,我一個人怕迷路不敢亂走,只有在桐花公園繞一圈而已,也有賞螢步道,是蠻適合親子郊遊的地點。

    因公司歇業而待業,但已年逾40,雖有會計行政經驗廿年了,在這不景氣的大環境中終難找到工作,在職業婦女與煮婦的角色,但已慢慢走出來了,雖沒了工作但,卻有了最寶貴"自由的時間",最近受國中同學-美霞的鼓勵,常常參與一些好的活動,讓我生活充實多了,真的很感恩,也知足,老天爺真的待我不薄。

 

承天禪天的相關資訊: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9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