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有事出遠門,就把苦瓜送我請我消化掉,這下我可傷腦筋了,我家沒人要吃苦瓜,沒辦法放到今天怕壞了就可惜了,上網參考了食譜,試著把它煮一煮不好吃再說吧,沒想到這個作法我覺得蠻好吃,吃起來有點回甘,我自己吃了半盤,意料中的事沒人捧場,沒關係就自己享用吧!晚餐小女兒的便當偷偷放了兩塊,她吃了便當馬上打電話回來哇哇叫,幹麼給我帶苦瓜,我暗笑的說看你長荳荳才帶兩塊,她說不敢吃我也只好作罷叫她帶回來吧。


油燜苦瓜

  料:白苦瓜2500g豆豉2大匙、水2

調味料:醬油2大匙、冰糖2大匙、味醂2大匙

  法:

1.苦瓜洗淨對切去籽再切塊。

2.鍋中加油用燒熱放入苦瓜煎至兩面微黃取出,用煎的油量用的較少。

3.鍋中留約1大匙油放入豆豉爆香後,加調味料煮開放入苦瓜、水再煮開,轉小火煮8分鐘再翻面煮8分鐘即可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廚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